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东市】海东市政府携手青海联通着力打造“5G智慧城市”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9 09:49    编辑: 李娜         

  6月7日,海东市政府与中国联通青海省分公司(以下简称青海联通)“5G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东市乐都区举行,旨在全面搭建海东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政府发展新平台,不断加快海东市信息化建设步伐,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近年来,海东市加快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升级改造,着力培育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通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相关产业蓬勃发展,4G网络实现全覆盖,5G网络建设在全省保持领先位置。青海联通立足央企责任担当,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围绕5G网络建设,不断增强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等领域平台能力,在促进海东文旅融合、生态保护、智慧水利、综合治理、拉面品牌数字化应用等方面提供独具特色信息化服务,助推数字乡村、智慧社区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5G网络覆盖、应用场景建设、智慧城市运营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服务海东市城市治理、生态宜居、民生改善和产业发展四大领域。其中,城市治理类包括一网通办、智慧城管、智慧应急、智慧交通等;生态宜居类包括数字乡村、智慧社区、智慧生态等;民生服务类包括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产业发展类包括智慧园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

  据悉,未来五年,青海联通持续投入7亿元,在海东市持续加快“双千兆”网络建设步伐,升级扩容骨干网络,全面推进5G规模组网及光网基础设施建设、千兆光网改造,实现住宅小区、商业楼宇和产业园区等重点区域网络全覆盖。依托青海三江源国家大数据基地,提升海东云计算中心资源承载能力,搭建海东云平台数据中心,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业界领先的主机托管、资源出租、系统维护等方面的云计算运行与支撑服务,助力海东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