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全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8 09:39    编辑: 朱月琴         

  6月6日,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西宁市将全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法治建设,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价值判断、道德情操。

  创新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教育管理一起抓、实践实事一起抓、城市乡村一起抓,深入开展全民“清洁家园”专项行动,不断深化“五大创建”工作,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守正创新、行稳致远。

  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文明实践为核心,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方式,健全完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繁荣文化事业,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河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强文化艺术创作生产,加快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

  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统筹抓好网络行为规范、网络生态治理、网络文明创建,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提升全社会网络文明素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巩固防控成果,把疫情防控中社会管理、社会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把市域社会治理水平提升起来,丰富和拓展精神文明建设生动实践。要坚持对标对表,学好用好文明创建操作手册和指标体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暗访曝光力度,有力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表彰了2020-2021年度市级文明村镇(社区)、文明单位(标兵)、文明校园和军(警)民共建先进单位及先进工作者,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任务,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