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考生走进16个考点参加高考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7 09:25    编辑: 朱月琴         

  今天,2022年高考全面开考,西宁市考生分别走进青海昆仑中学、青藏铁路花园学校、西宁一中、西宁十一中、西宁二中、海湖中学、西宁十二中、沈那中学、西宁二十一中、大通二中、桥头二小、朔山中学、湟中一中、湟中二中、鲁沙尔二小、湟源县高级中学16个考点参加考试:6月7日9:00-11:30考语文,15:00-17:00考数学;6月8日9:00-11:30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17:00考外语(含听力)。

  记者从西宁市教育考试院获悉,西宁市认真落实国家、省、市高考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周密制定防疫方案预案,及时摸排掌握考生情况,备足应急备用考点考场,全面进行环境消杀,强化考务人员培训,细致做好考生服务。经过多轮次督导检查,全市7个考区16个考点组考工作已全部到位。在此前向全市考生发出“2022年高考温馨提示”的基础上,西宁市教育考试院再次向广大考生发出参加高考的重点温馨提醒:

  【重点提醒1】进考点时要牢记“三个严禁”:严禁穿校服进入考点,应尽量避免穿戴有金属饰品的衣服入场考试,以免在考试安检环节延误入场时间;严禁携带各种无线电通信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刮纸刀等物品进入考点;严禁戴手表进入考点,每个考场统一配备了电波钟,电波钟的时间仅供考生参考。

  【重点提醒2】重要时段考生要特别牢记: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可交卷出考场;出场后不得再进入考场续考,直接到考点指定的区域等候;不准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外语学科听力考试时须提前到达考点,开考前15分钟(14:45)开始分发答题卡等,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重点提醒3】考生要做到“一清点三核对三检查三不准”:进场前要清点考试用品(0.5mm黑色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擦放入透明文具袋);进场后要仔细核对考场及座位号、答题卡科目和类别、条形码上的姓名、座位号是否正确;检查是否在指定位置填写准考证号、姓名,是否在答题卡规定区域答题,如答错区域,答案无效;答题卡不准弄脏、弄破、弄湿,不准乱涂、乱写、乱画,不准更换(确因破损、印刷等原因更换,需经考点主考批准)。(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