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市委党校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5 10:00    编辑: 马秀         

  近日,西宁市委党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书记信长星代表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新成就新进展,全面擘画了今后五年青海发展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振奋人心。

  会议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凝聚思想共识。要把学习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得深”上下功夫,在“悟得透”上见真章,在“落得实”上求成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要深挖细研,积极传播声音。要切实发挥好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围绕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五个明确”“六个坚持”“六个着力”“六个加快建设”“六个绝不允许”“七个必须坚持”“八个坚定不移”等内容,选好课题、备好专题,在课程开发、理论研究、宣讲阐释上谋实功、求实效。三是要立足短板,推进质量立校。要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全市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着力提升服务全体教职工、服务教研咨一体化、服务学员的“三服务”能力,着力提升教学培训、科研咨政、管理服务主责主业质效,夯基垒台、固本强基,全面实现“两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上台阶”目标任务。四是要从严治校,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六个“讲政治”,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狠抓责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唐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