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成功举办排污权线上竞买交易会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何敏    发布时间: 2022-06-04 11:01    编辑: 孔令磊         

  6月1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期间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省生态环境厅及时组织排污权线上竞买交易会,6家企业成功竞买到所需的排污权指标。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无法到现场报名、提交申请材料、线下竞买存在困难的实际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在遵循企业建设项目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前提下,采取允许先行提交电子材料容缺受理、压缩排污权审核时间、简化交易手续、加大交易频次等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我省重点关键项目及时获得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指标。在此基础上,有效组织格尔木比亚迪锂电材料有限公司、青海油田采油三厂、青海贝正实业有限公司格尔木分公司、青海舜腾特种设备检修检测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通过线上远程交易竞买所需排污权指标,成交氮氧化物排污权指标6.33吨,总成交金额19.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