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启动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董洁    发布时间: 2022-06-04 11:01    编辑: 孔令磊         

  5月30日,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规范检验检测行为,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全省325家检验检测机构开展自查,同时,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秩序。

  据悉,整治行动针对全省获得资质认定的全部检验检测机构,并对建工建材、公共卫生、食品、疾病预防控制、碳排放核查等5个领域进行重点整治,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全覆盖,其余领域现场检查比例不低于20%,督促检验检测机构严格落实守法经营、诚信执业主体责任,有效净化市场环境。

  严查严打检验检测机构弄虚作假、篡改、伪造检验检测数据、未经检测直接出具报告及冒用相关检验检测机构资质出具虚假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检查一批、查处一批、曝光一批、规范一批”的工作方针,重点查处一批检验检测违法案件,有效遏止检验检测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发挥综合监管和专业监管的各自优势,加强与住建、环保、卫生、自然资源等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开展联合监督检查,着力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对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的虚假或者严重失实检验检测违法案件,依法依规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青海协同监管平台公示,及时通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强化失信联合惩戒,切实提高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的有效性和震慑力,有效促进全省检验检测行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