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全省主要农作物苗情总体良好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3 16:01    编辑: 朱月琴         

  近日,据西宁市、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海北藏族自治州等两市四州主要农作物苗情调查,目前,除露地马铃薯和海北州小油菜正在出苗外,全省主要农作物苗情总体良好。

  据调查,西宁市除部分浅山、半浅半脑山地区油菜受5月初冻害影响,部分出苗不齐,存在苗弱现象以外,其余作物苗情较好,一、二类苗达到90%以上。海东市除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玉米由于受5月初冻害影响,存在出苗不齐、苗弱现象外,其余作物苗情较好,一、二类苗达到80%——90%以上。其他各市州总体苗情好于去年或与去年持平。

  (王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