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东市】 互助:乡音土话把党代会精神送入群众心坎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3 13:18    编辑: 朱月琴         

  6月2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红崖子沟乡老幼村党支部书记杨润拿着20份《青海日报》,分发到负责宣讲的党员们手中,一场热热闹闹的党代会宣讲活动正式在村里拉开帷幕。

  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宣传阵地从会议室搬到了人员相对集中的小广场、田间地头和街边巷道,用淳朴的“青海话”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这是互助县各乡镇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个缩影。

  在党代会精神指引下,西山乡充分利用各村闲置办公用房屋顶,建成村级光伏发电站,实施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发电工程。“屋顶经济”绿色产业的实施,成为西山乡农业产业化、农村清洁能源开发新亮点,原本闲置的村级综合办公服务中心屋顶摇身一变,成为村集体经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绿色银行”;红崖子沟乡大庄廓村同样因地制宜,以光伏产业为抓手,发展实体经济,真正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生产生活当中去。

  “党员带头撸起袖子干,也要让大家干起来动起来,推动产业发展。”致富带头人杨永新说:“聆听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从中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为家乡带来的新变化,今后要更加努力带动周围村民一起发展村里的种植产业,不断把绿色有机产业做大做强,共走增收致富路。”88岁的老党员申海山深有感触地说:“现在村里绿化好、环境好,文化生活丰富了,感觉跟城里人没啥两样,想着以后的日子,心里别提多踏实。”

  连日来,互助县针对群众居住分散、流动性大、农活多集中学习难等实际,创新宣传载体,以“书记宣讲团”为依托,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送至群众家门口和田间地头。下一步,将继续以“线上+线下”宣传模式,把党代会精神送进群众心坎里。

  (陈俊 李庆玲 巨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