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湟中区计划打造11个乡村振兴试点村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44    编辑: 易娜         

  “村庄道路拓宽维修、人行道铺装、边渠整修、新建活动广场、维修村委会活动室……”6月1日,西宁市湟中区群加藏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汪金花说,项目整体实施结束后,将有力改善村容村貌,更有助于增加群众收入,推动群加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群加乡上圈村和下圈村被纳入2022年度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计划实施村庄道路拓宽维修、安装太阳能路灯及整治村容村貌等项目。“今年我们的项目主要是乡村振兴生态旅游项目和美丽乡村巩固提升项目,这两个项目主要集中在上圈村和下圈村。”汪金花说。

  即将大变样的不仅是上圈村和下圈村,今年湟中区新农村建设服务中心采取“村上报、乡复核、区审定”的方式,主动与省、西宁市主管部门沟通衔接,争取到39个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村。湟中区新农村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马登龙介绍:“计划投资7673万元,在39个村实施高原美丽乡村项目,将围绕服务全区重点项目和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两大主题,抓好项目统筹整合,集中力量干大事、办实事,以示范样板村带动其他村庄发展,抓好村庄环境整治,着力提升公路沿线村庄村容村貌。”

  “根据全省打造乡村振兴试点村的要求和安排,湟中区今年计划打造11个乡村振兴试点村,试点村的打造与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整合,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主要打造各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试点村主要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上,把产业发展作为主要抓手,突出抱团发展,连片发展,聚集发展。同时,充分发挥湟中区已经建成的16家国有乡镇投资公司的平台作用,实现乡村产业大发展。”湟中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丽说。(郭红霞 王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