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发放消费券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43    编辑: 易娜         

  6月1日,西宁市城北区小桥街道办事处小桥村村民赵先生,到家门口的超市购物,结账时拿出了一张百元消费券递给收银员。他笑呵呵地说,这是村里给村民发放的端午节福利,他家6口人,领到价值600元的消费券,可以在村子周边的商店、超市消费。

  消费券上标明,可在指定的33家经营单位消费使用。消费内容包括大小超市、餐厅、小吃店、理发店、汽修行、幼儿园新生入园等。

  小桥村有2300多名村民,2018年6月成立小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从2019年年收入300余万元,到2021年年收入2329万元,村委会把7成收入用于村民福利,村民经济条件得到很大改善。端午节来临之际,村里经过讨论和村民同意,选择了与以往不同的福利发放形式。

  以前过节时,村里会向村民发放米面油,但随着村民生活方式变化,很多人家中的米面油用不完。同时,由于疫情影响,村集体经济对外出租的商铺经营也存在一定困难,村里转变思路,想通过消费券的方式,惠及村民的同时,帮助商户恢复营业。“我们村向921户、2300余名村民,共发出2300多张消费券,价值23万余元,用于在周边商铺消费,给村民消费提供了多样性选择,同时推动商户复工复产。为了助力更多商户获得实惠,消费券的使用时间延长至7月31日。”村党建专干张建华介绍。(芦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