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西宁昨日最高温突破30摄氏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56    编辑: 易娜         

  6月1日,随着各地阳光“上线”,日最高气温再破新高。西宁市日最高温度今年首次突破30摄氏度大关,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日最高温度达到35摄氏度。

  6月1日,西宁阳光明媚,室外的行人换上了清凉的夏装,艳阳高照的天气也让市民不禁感慨,总算感觉到了高原的夏天。

  根据西宁市气象台监测,6月1日午后,西宁市区的实时气温就一点一点往上蹿。截至17时30分,西宁市日最高温出现在城东区,最高温达30.8摄氏度。

  当日,西宁市城北区日最高温30.1摄氏度,城中区日最高温29.6摄氏度,城西区日最高温29.4摄氏度,这也是2022年以来,西宁市日最高温度首次突破30摄氏度。

  根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进入6月,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将频发。6月2日,全省多地“阳光”下线,格尔木、大柴旦、囊谦多云,玉树东部有中雨(雪),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过程期间部分地区还伴有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