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省消协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发布时间: 2022-05-30 11:05    编辑: 孔令磊         

  临近端午,粽子类食品消费持续升温,5月27日,青海省消费者协会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

  省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正规平台购买粽子类食品,尽量选择正规、信誉好的商场、超市采购,网络购买应注意疫情期间的运输派送时效。

  购买粽子时,注意粽子外包装是否有“SC”标志。消费者查询“SC”标志码,能够获取食品原料从哪来、在哪加工、何时产出等信息,确保买得安心、吃得放心。不要购买“三无”产品,认真查看厂名、厂址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

  注意包装内产品是否有破损、漏气或胀袋等现象。真空包装的粽子,一旦破损,非常容易造成细菌侵入,引起粽子变质。

  注意特殊人群的食用。市面上各种食材制作的粽子层出不穷,也不仅限于咸和甜两种口味,消费者应按需购买,避免购买到不适合的产品。

  若发生消费纠纷,要注意保存好相关凭证及经营者基本信息等,及时与经营者协商处理,也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或关注“青海省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开展消费纠纷咨询与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