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城北区为974家企业 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陈曦 范生栋    发布时间: 2022-05-30 11:05    编辑: 孔令磊         

  为帮助辖区特困企业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日前,西宁市城北区从社保费用缓缴、降低费率、发放补贴等具体工作入手,为974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093.66万元,助力纾解经营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面向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铁路运输5大行业阶段性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缓缴政策,养老保险缓缴期限共计3个月,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缓缴期限共计12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企业通过“青海省人社政务一体化平台”自主申请,即申即享,方便快捷,目前,惠及辖区企业700家。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3年4月30日。该政策自2020年受疫情影响开始实施以来,持续三年降低缴费费率,进一步减轻用人单位用工成本,增强企业发展活力,预计全年惠及企业4000余家。

  通过后台大数据比对企业用工情况,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免申即享”的经办模式,将补贴拨付至企业对公账户或者直接返还至当地税务部门提供的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三位一体”功能,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保障扩围等政策,首批发放稳岗返还补贴的企业共计974家、金额1093.66万元、惠及233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