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王黎明 / 主要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乔欣    发布时间: 2022-05-30 09:56    编辑: 孔令磊         

  5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丛乐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王黎明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组成员马伟、鸟成云、吴海昆、张黄元、贾应忠出席。

  会议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深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谋划和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人大职能,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坚持立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坚持以实现“两个统一”为目标行使决定权任免权,坚持以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责做好代表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聚焦“四个机关”建设,深入抓好学习宣传,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质效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