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王黎明 / 主要活动

以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
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
通过关于中共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和关于中共青海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 2022-05-27 16:36    编辑: 孔令磊         

  5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信长星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信长星、吴晓军、訚柏、于丛乐、马吉孝、陈瑞峰、刘格平、王黎明、王卫东、汪洋、赵月霞、王大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特邀代表王建军、多杰热旦出席大会。

  桑结加、白玛、张光荣应邀参加会议。李明金、李玉兰、贾国明、郭汝琢、邓本太、岳世淑、韩玉贵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440名,实到代表408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宣布了中共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共青海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当选人名单,党中央提名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赵克志当选。

  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共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青海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成绩,深入提炼了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面临的机遇挑战,认真谋划了今后五年青海发展的目标任务,形成了一个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是一次高举旗帜、引领方向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提供坚强保证。

  信长星在讲话中指出,由于任职年龄和工作需要等原因,十三届省委、省纪委部分同志不再担任新一届省委、省纪委委员职务。这些同志任职期间,为青海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

  信长星指出,大会期间,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良好的会风会纪,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利义务,展现出坚强的党性原则和感恩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确保了大会圆满成功。

  信长星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认真传达抓学习。使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过程,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丰富载体抓宣传。加强组织策划,制定工作方案,以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阐释,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坚定信心抓落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全省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号召,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是全省上下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十三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省直有关部门、省管企业、中央驻青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