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吴晓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 2022-05-28 16:36    编辑: 孔令磊         

  5月2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引领青海未来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省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解读、带头辅导,加强对分管领域、部门和联系地区的统筹协调、督导指导和组织实施,在深刻领会鲜明主题中统一思想,在深刻领会发展成就中坚定信心,在深刻领会总体要求中凝聚合力,在深刻领会重点任务中奋勇争先,在深刻领会政治要求中率先垂范,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落实落细部署要求。省政府班子成员要统筹把握主要目标和关键任务,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把目标任务细化到责任单位、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要以“四地”建设为牵引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扩大内需,着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牢现代化坚实基础。要以“高地”建设为引领推动生态保护,在建设国家公园上体现示范性,在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上体现系统性,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上体现科学性,厚植现代化绿色底蕴。要以激发动力为目标深化改革开放,充分激发改革活力,充分激发开放活力,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增强现代化建设后劲。要以共同富裕为方向改善民生保障,持续增强获得感,持续增强幸福感,持续增强安全感,坚定现代化重要目标。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清正廉洁本色,夯实现代化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远近结合,扎实抓好当前工作。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稳住经济大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