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十四届省委常委赴青海省委旧址参观
继往开来 接续奋斗
把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美好现实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薛军 莫昌伟    发布时间: 2022-05-28 15:21    编辑: 孔令磊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5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信长星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吴晓军、訚柏、陈瑞峰、王卫东、汪洋、赵月霞、才让太、王大南、王林虎、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班果、朱向峰,来到省委党校青海省委旧址,参观青海党史教育展馆,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郑重宣示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对党绝对忠诚,终身为党奋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的坚定决心。信长星强调,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履职伊始,集体来到青海省委旧址参观学习,既是一次党史的重温,也是一次党性的教育,既是一次奋斗的接力,也是一次履职的激励,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继往开来,接续奋斗,一步一步,扎扎实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美好现实。

  青海党史教育展馆以青海省委旧址窑洞宿舍为依托,以“中国共产党在青海”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党在青海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不断创造辉煌的光辉历程。信长星带领省委常委同志依次参观“播撒火种、点亮理想”“喜获解放、当家作主”“艰辛探索、曲折发展”“改革开放、矢志复兴”四个篇章的展馆,看陈列、听解说,回顾中国共产党在青海的奋斗历程。

  八角厅是第一届省委的办公场所,新中国成立初期青海的许多重要决策都在这里诞生,见证了党在青海从站住脚到扎下根的不凡岁月,是珍贵的红色历史遗存。来到八角厅南侧广场,信长星带领省委常委同志,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八角厅会议室举行座谈,省委常委同志逐一发言,畅谈对第一次集体活动的认识感悟,表达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的信心决心。信长星强调,要在重温党史中赓续精神血脉,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砥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带头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具体、实践地贯彻到各方面,把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在新征程,脚踏实地走好走稳新的赶考路。要在党性教育中坚守初心使命,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品格、道德情怀,带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努力锻造听党号令、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省委班子。要在奋斗接力中交出合格答卷,牢记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擘画的宏伟蓝图扎扎实实落实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重要指示批示扎扎实实贯彻好,把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的任务扎扎实实推进好。要在履职激励中强化担当作为,以学习为基,以实践为本,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成效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出自觉自信,学好方法路径,学实责任担当,以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