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匡湧在西宁市城西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毫不放松落实防控措施 从细从实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30    编辑: 许娜         

  5月25日,副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匡湧赴西宁市城西区青海师范大学城西校区、大润发超市、弘才·儒之源小区调研督导社会面管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匡湧指出,社会面管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以更坚决态度、更有力措施,落细落实社会面各项防控措施,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消除“内防反弹”隐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匡湧强调,要更加科学合理划分“三区”,从防控整体需要出发,确保风险人群全部处在管控范围内。要充分发挥楼长、单元长等网格管理员作用,高质量组织好核酸筛查,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商超等重点场所要查补防控短板漏洞,严格落实限制人数、测温验码、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要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正常就医需求。(李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