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吴晓军在参加海西、省国资委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在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中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 2022-05-25 11:13    编辑: 孔令磊         

  5月24日,吴晓军同志先后来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海西代表团、省国资委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十三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在海西代表团,王定邦、乔亚群、葛军、陈水芳等代表先后发言。在省国资委代表团,洪涛、田继敏、贠红卫、祁玲、王兴源、马骏、胡巍东、赵翀、胡卫华、刘世恩、赵伟东、马玉宏、袁晓伟等代表先后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晓军指出,十三届省委报告通篇体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实践的政治担当,是一个高举旗帜、牢记嘱托,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指引方向、谋划未来,求真务实、掷地有声的好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与十三届省委报告精神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省委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定决心和政治定力。

  吴晓军强调,海西在全省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地位十分重要。要以强化生态治理为重点,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在建设生态友好的现代化新青海中担当作为。要以“四地”建设为引擎,推进盐湖资源、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培育全域旅游、全景旅游、全季旅游,大力发展特色农畜产业,在建设绿色发展的现代化新青海中担当作为。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提升创新活力,激发改革活力,增强开放活力,在建设创新开放的现代化新青海中担当作为。要以推动共同富裕为目标,突出抓好就业增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建设人民幸福的现代化新青海中担当作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转变作风,在建设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中担当作为。

  吴晓军强调,国有企业是全省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经济责任统一起来,确保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要全力以赴稳增长,观大势、谋大局,促发展、勇担当,为全省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要攻坚克难推改革,突出重点、聚焦难点,以更大力度推动国企改革走深走实。要依法履职严监管,切实承担起国资监管部门监管和服务国有企业、守护和发展国有资产的重大使命。要防控并举守底线,推动重点企业改革脱困,培育优势产业,引进战略投资,推动企业良性健康发展。要正风肃纪不松劲,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公保扎西、马伟、张晓容分别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