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匡湧赴海东调研督导“落地检”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守土尽责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李雪萌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45    编辑: 孔令磊         

  5月24日,副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匡湧赴海东市民和县马场垣收费站、乐都高速服务区、平安区便民核酸采样点、曹家堡机场、海东西收费站调研督导“落地检”工作。

  匡湧指出,在全省范围内实施“落地检”工作,是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的必要之策,更是应对当前省内外严峻复杂防控形势的关键一招。全省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落地检”工作,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匡湧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守土尽责筑牢安全防线。要强化责任担当,落细落实测温验码、核酸抗原检测等措施,确保做到严格查控,不漏一人;要加强监测预警,持续加大来青返青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对不同人群采取不同管控措施,严防输入风险;要优化检测点布局,科学合理设置检测点,统筹调配检测人员,最大程度满足核酸检测需求;要加强人文关怀,满足司乘人员食宿等基本生活需求,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保障,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强化政策宣传,加大“落地检”相关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