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聚焦省十四次党代会·连线】“我是保安 我是党员”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3 10:56    编辑: 马秀         

  “看大门的”“门卫”……保安曾经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份门槛低、待遇低、不被理解的工作。但随着社会发展,保安也成为了不可或缺的职业。这几年,从业者田斌见证了保安行业的发展变迁。

  “我干保安这行已经10年了,从一名普通保安巡护员,到保安督导员,在工作岗位上实现了自我价值的突破。”5月21日,初次与田斌见面,他告诉记者,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会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

  2012年,26岁的田斌进入保安行业,成为西宁雄瑞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一名保安巡护员。“过去,保安主要由进城务工人员、退休人员、下岗人员等构成。行业不断发展,促使保安就业门槛提高,保安素质大幅提升。如今,保安主要为青壮年务工人员、退伍军人,也有大学毕业生。”田斌说,随着城市快速发展,人们对于保安的需求不单单体现在安全这一方面。

  疫情防控期间,田斌所在的保安公司组建了防疫志愿服务队,百余名员工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保安职责发生变化,我们的工作越来越被理解、被重视。”说起工作,田斌一脸自豪。“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保安行业,公司的保安人员也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壮大到现在的1200余人,保安工作也从单一‘人防’转变为现在的‘人防+技防+物防’”。

  这5年来,保安行业的发展、人员素质的提升,让保安公司拓宽了发展空间,在发展的过程中,雄瑞保安公司积极参与到群团组织的建设中。

  让田斌记忆犹新的是,2016年保安公司成立了工会组织和妇联组织。“适应新产业新形势发展,成立基层组织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大喜事。”田斌说,这是新时代下,行业壮大力量的方向。

  2021年9月,田斌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我永远铭记入党宣誓的那一天,在鲜红党旗的见证下,我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使我热血沸腾。”田斌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会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岗位上,做到守一方土地,尽一份责任,护一方安宁,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