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特刊·热议盛会】紧盯特色谋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3 10:56    编辑: 马秀         

  深刻把握青海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和机遇,描绘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成就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昂首奋进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出发,党代表信心坚定,畅谈高质量发展,展望美好未来。

  海北藏族自治州委常委、海晏县委书记桑本说:“过去五年,海晏县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海晏县拥有独具特色的资源禀赋,发展高原生态旅游和红色文化游的空间和潜力很大。未来五年,海晏县将围绕构建以产业‘四地’为主体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青海湖国家公园建设和金银滩——原子城5A级景区创建为重要支撑点,努力为青海高质量发展体现海晏担当、展现海晏作为。”

  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对口支援高校的帮扶下,青海大学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特色立校、学科强校、人才兴校和创新引领,强势推进特色优势学科对接地方主导产业,新增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声誉显著提升,实现了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玉树藏族自治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玉树综合试验站站长宋仁德说:“我们依托国家产业技术体系,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优势,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围绕玉树牦牛藏羊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推进种业振兴行动,努力打造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样板。”

  德令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英秀说:“作为发展改革部门,我们要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环境为上’,构筑‘近悦远来’发展生态。二是‘产业为重’,筑强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项目为基’,以高质量的项目支撑高质量的发展。四是‘创新为先’,全面培育发展新动能。五是‘人民为本’,让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海南藏族自治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多杰才旦说:“高质量发展是推动全省农牧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农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现实需求。坚持走以生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做大做强绿色有机特色农牧业有利于提高我省农畜产品竞争力,有利于提高农牧业效益实现农牧民增收,有利于提升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有利于农牧业可持续发展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关系。”(雷欣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