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西宁籍滞留省内外高考考生23日前须返回报名考区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倪晓颖    发布时间: 2022-05-21 10:57    编辑: 童洋         

  5月20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为确保西宁籍滞留省内外考生(以下简称滞留考生)按时参加考试,滞留考生须主动向报名考区教考中心报告滞留状态,并于5月23日前按要求返回报名考区,确有特殊困难无法按要求返回报名考区的,须立即向报名考区教考中心报告滞留状态及返回困难。

  滞留考生抵达西宁市前24小时内,须通过西宁市疫情防控报备系统进行报备,并及时向报名考区教考中心报备及考生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所有考生抵达后不聚餐、不聚会,不得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得前往考区内学校进行复习备考。所有来宁返宁考生须严格落实西宁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执行“落地即检”,于5月24日(考前14天)起,做好个人健康状况监测,并在考试前一天按要求提交监测情况。对低风险地区来宁考生实行“3天居家隔离+2次核酸检测”措施。对行程码带“*”号和有疫情地区旅居史的考生实行“5天居家隔离+3次核酸检测”;对行程码黄码考生实行“7天集中隔离观察+3次核酸检测”;对行程码红码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实行“14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

  为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期西宁市对相关区域实行交通有序管控,省内外滞留考生在返宁途中经过各交通管控节点,考生可持各级教育考试机构出具的高考考生转运函给予放行,如遇相关问题可拨打西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0971-6361035。因滞留考生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报名考区教考中心完成摸排信息,致使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本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