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我省各地开展“5·20”婚姻登记暖心服务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 2022-05-21 10:27    编辑: 童洋         

  5月20日,来自青海省民政厅的数据:今年“5·20”婚姻登记高峰日,全省共有37个婚姻登记机关根据当地疫情风险实际有序恢复登记业务。截至当天18时,共办理结婚登记644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64.7%。

  当日,我省多地婚姻登记机关均严格执行民政部《全国婚姻登记机关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工作指引(试行)》,制定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高峰应急预案,明确落实相关人员责任,备足防疫物资,保持工作场所通风换气,全面加强自身防护,做好场所消毒和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对进入登记场所的人员落实“双码”核查,并全程佩戴口罩。

  不少婚姻登记机关提前通过民政系统的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发布温馨提示,并采取提前现场预约、微信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合理调控登记数量,分批分段登记,避免扎堆登记结婚,确保当天婚姻登记规范有序办理,全面满足群众选择好日子结婚登记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