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匡湧在督导调研西宁市安全生产和自建房整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0 10:20    编辑: 马燕燕         

  5月19日,副省长匡湧赴西宁市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自建房整治工作。

  匡湧先后来到青海中油管道燃气公司、2路公交车调度站、西宁火车站、省人民医院周边等地,实地督导城镇燃气、交通及铁路安全生产和自建房安全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宁市及相关行业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提出工作要求。

  匡湧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防祸于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匡湧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牢固树立“问题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排查问题隐患;要突出城镇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公共卫生、经营性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问题整治;要突出排查整治,条块结合、边查边改,坚决把问题发现在萌芽、解决在未发;要突出责任落实,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个人主体责任;要突出抓“常”抓“长”,建立长效机制,有效管控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