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北州】启动门源“1·08”6.9级地震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0 10:15    编辑: 马燕燕         

  5月19日,海北藏族自治州在门源回族自治县皇城蒙古族乡马营村举办门源“1·08”6.9级地震灾后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启动仪式,将进一步加快灾区恢复重建进度,为受灾群众恢复重建出安全、宜居的生产生活家园。

  仪式主要是全面启动灾后民房重建各项建设任务,安排部署海北州灾后重建各项具体工作,进一步明确灾后重建工作的标准和重点,动员有关方面紧急行动起来,科学规划、扎实推进、严格把关,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确保按时完成重建任务。

  门源“1·08”6.9级地震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海北州各族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应急救援、灾民安置、生活保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抗震救灾已全面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

  此次重建工作,将作为海北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广大党员干部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标准、严要求、快进度,全力以赴推进恢复重建各环节工作,确保民房恢复重建早日完工,受灾群众早日搬进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