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省省本级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发放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0 10:17    编辑: 冯丽娟         

  为积极应对我省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和企业稳岗纾困紧迫情况,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迅速落实失业保险组合式政策,准确完成全省省本级首批符合条件企业稳岗返还工作,5月18日,惠及45户企业的4237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到位。

  坚持“免申即享”,确保“四个到位”。对1.68万户企业通过数据比对和信用查询,精准甄别,最终确定符合条件的1.21万户拟发放企业名单。继续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通过社会保险信息数据联动比对机制,对符合条件企业直接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实现全程“免申报、零跑腿、速发放”。加强数据比对,参保企业名单筛选到位;开通信用查询,黑名单企业剔除到位;精准测算数据,发放资金申请到位;优化系统功能,社保系统测试到位。

  坚持“一个基调”,确保准确无误。坚持稳、准、快的总基调:确保“稳”,优先对2021年享受过稳岗返还政策的企业实行“批量定向直发”,将稳岗资金直接发放至企业账户,再对其他企业进行严格审核发放;坚持“准”,确保数据比对无差错,业务流程无缺少,发放资金无误差,收款账户无错漏;突出“快”,确保资金直达企业账户快,企业运用资金助力复工复产快。

  坚持多措并举,确保快速发放。坚持“统筹兼顾、就近安排、能快尽快”的原则,按日调度工作进程,加快实施进度。第一时间主动对接企业,采取“免申即享、比对发放、网上公示、直接到账”的方式,用最简便的方式、最高效的联审、最快速的发放,迅速发放完成全省首批暨省本级稳岗返还资金,实现稳岗返还“开门红”。

  目前,西宁市将市级管理的2169户企业单位、3533万元稳岗返还资金核定完毕,已按规定进入公示环节,预计近日发放到位。(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