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民政厅】72家省级社会组织倾情战疫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0 10:17    编辑: 冯丽娟         

  5月17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共有72家省级社会组织动员201家会员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捐款81万余元,捐赠各类防护用品、消杀用品总价值320万余元。

  青海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及时向商会青年企业家发出倡议,动员会员单位在保就业、保供应、保民生上下功夫作贡献。青海省阜阳商会指导副会长单位青徽超市所属37家连锁商超坚持“稳价保供、精心服务”宗旨,坚持防疫与保障供应两不误。青海省物业管理协会发挥“红色物业”优势,动员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党员先锋岗,坚持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入口扫码、测温、消毒、登记等疫情防控规定,为辖区居民在家门口筑起一道道“红色”安全防线。

  同时,省内社工机构以专业为支撑,全力参与心理辅导、医疗诊疗等工作,累计投入百余名医务社工、社区社工、儿童社工等在各自机构和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专业服务。全省志愿服务组织闻令而动、积极请战,先后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478支,万余名志愿者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救助帮扶、心理疏导、精神慰藉、生活用品配送、老人及儿童陪伴呵护等方面开展支援性、服务性、事务性工作。(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