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省级“黄码医院”开放:保障重点人群医疗服务需求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9 09:41    编辑: 许娜         

  5月18日,记者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切实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行程码为“黄码”“红码”及带“*”号的重点人群医疗服务保障,在开设市县两级“黄码医院”的基础上,省级“黄码医院”也将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黄码医院”是指在疫情期间,为全市封控区、管控区、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行程码为“黄码”“红码”及带“*”号的重点人群提供就医服务设置的定点医院;“黄码医院”就医实行点对点服务。在疫情发生期间,慢性病、常见病等患者可采用“互联网医疗+药品配送”方式就诊。一般患者、部分特殊疾病(血透、肿瘤、妇产)等患者有就医需求,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农村)、集中医学观察点,经集中医学观察点或社区医务人员评估确有就医必要的,安排救护车转送至“黄码医院”就诊,就诊后由救护车点对点转回,全程实行闭环管理;前述重点人员出现危急重症、急诊急救等情况,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人员、患者本人及家属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省120急救中心派出急救车紧急救治;“黄码医院”收治孕产妇、儿童、肿瘤放化疗、透析等特殊病人和超出本院救治能力的患者时,经患者本人同意转诊至省级相关定点涉疫医院。(施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