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刘涛在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议上强调
科学划定“三区三线” 优化国土空间格局
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宋明慧    发布时间: 2022-05-18 11:48    编辑: 何继红         

  5月17日,副省长刘涛主持召开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议,传达国务院“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吴晓军代省长讲话要求,严格按照国家要求,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刘涛指出,科学合理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核心,是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的基础工作和现实需要。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划定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大局意识和前瞻思维,聚焦重点任务、把握时间节点、严格规则要求,圆满完成各项划定工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改善民生提供空间保障。

  刘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按照耕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顺序,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完善生态保护制度,精准划定“三条控制线”,做到不交叉、不冲突、不重叠,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坚持国土空间唯一性,按照“数、线、图”一致要求,汇交划定成果,实现“多规合一”,确保按期上报我省划定成果。要压实各级政府主体责任,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协调推进确保进度均衡,同步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国土空间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