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我省普通高考考生须从5月24日起每日填写《考前14天健康监测登记表暨承诺书》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6 11:06    编辑: 马秀         

  5月15日,记者从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青海省2022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考区为7日至9日)。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平稳有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特发布了考生疫情防控要求公告。

  考生要加强个人防护,必须遵守青海省和所在考区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等级地区,避免接触有疫情传播风险的人员和物品。从省外或省内其他地区前往考区途中要全程加强个人防护。

  所有考生必须从5月24日起,每天测量体温,每日填写《考前14天健康监测登记表暨承诺书》,如实记录健康状况和报告疾病接触史。考生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鼻塞、结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以及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其他阳性感染者、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接触史,应立即向学校和考区招办报告,不得谎报、瞒报。

  目前,仍滞留省外考生应按照考区招办通知要求立即返回,防止因疫情导致不能按时参加考试。同时,主动向属地招办报告滞留状态(包括滞留地、滞留原因、返回时间和方式)和本人及同行人员健康状况。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属地招办完成信息排查等,由此造成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滞留省内异地考生应按照市州、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招办统一通知要求及组织安排,按时返回考区,遵从属地疾控部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自我健康管理,因个人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为确保考生按时赴考,各考区招办将通过“点对点”方式与考生取得联系,考生务必确保报名时预留的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特别提醒,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组考防疫相关要求会有相应调整。请所有考生随时关注省考试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所在考区招办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发布的相关信息。(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