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刘涛在调研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整治环境问题不动摇 推进生态修复不松劲坚决扛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源头责任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宋明慧    发布时间: 2022-05-13 11:31    编辑: 包拓业         

  近日,副省长刘涛在果洛藏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要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定力,坚决整治环境问题不动摇,扎实推进生态修复不松劲,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涛先后深入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扎陵湖鄂陵湖核心区、共玉高速沿线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点位,实地查看中央审计发现问题、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及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园区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他指出,果洛地处三江源、黄河发源地,是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要扛牢源头责任,立足实际、细化实化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举措,动员群众、全力推动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

  刘涛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按照省委书记信长星、代省长吴晓军讲话要求,守护好“中华水塔”,保护好“母亲河”。要把握特殊省情定位,紧盯突出问题,保持头脑清醒,狠抓整改落实,逐项验收销号,建立长效机制,杜绝类似问题。要加强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修复,责任单位与属地政府协同发力,做好后期管护巡查,持续巩固修复成效。

  期间,刘涛还详细了解玛多县地震灾后重建进展情况,要求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三区三线”划定等工作,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强化区域功能定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