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线上”生态环境保护服务日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宋明慧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46    编辑: 包拓业         

  为切实做好惠企纾困工作,更好服务“六稳”“六保”,省生态环境厅于近期举办“线上”生态环境保护服务日活动,在线答疑解惑企业政策技术难题,助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厅积极打造生态环境服务日活动品牌,建立了省市(州)县联动征集服务事项机制,通过网络、微信平台和电话联系等方式,广泛征集企业咨询事项,开展“面对面、零距离”互动服务,取得了积极成效。此次“线上”服务活动累计征集到青海湖药业有限公司、青海云天化国际化肥有限公司等33家企业在排污许可、危废转移处置等方面咨询事项43件,建立了解答服务台账,明确承办单位和答复时限要求,专项跟踪督办,实行销号管理。相关处室单位逐项研究线上答复,对企业延伸的咨询事项一并予以解答,同步开展了服务活动回访评价,企业满意度达100%。活动的持续开展,搭建了政企沟通桥梁,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使“服务就是管理”理念落到了实处。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更大力度解决问题、更宽视野服务全局、更深层次助企惠企,精准聚焦企业问题诉求,分期设置单个专题或若干专题,整合环保技术智力资源,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更好发挥生态环境服务日平台作用,着力打造青海环保政务服务的“金字招牌”,努力提升生态环境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