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西宁警方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3 11:31    编辑: 包拓业         

  自5月6日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西宁市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派出警力15000余人次,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把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

  全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由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挂帅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发展态势,每日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确保落实省、市党委政府以及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安排部署不过夜。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变化,随时更新《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勤务指南》,进一步规范全市公安机关日常勤务操作,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防疫措施落实。

  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西宁市公安局按照“早快准严细实”的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与卫生、工信部门合作,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与病毒赛跑,第一时间开展核查、流调排查、隔离管控等各项防疫措施。全力做好各封控区域、管控区域秩序维护、隔离点安保值守、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守和交通秩序疏导维护等任务,确保各项防疫隔离措施落实落细,西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5月10日起,西宁市全域采取从严从紧的防控措施。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西宁公安连夜部署,在市区主城区外围环线17个道路管控点全面启动查控勤务,并在区与区之间按照硬隔离加人员查控相结合的措施,24小时全天候查控,最大限度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同时,全警实行集中管理,有勤上勤、无勤备勤,在确保公安机关内部安全的同时,保证遇有突发情况能够随时调得出,跟得上,打得赢。

  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秩序持续稳定,西宁市公安机关制定下发《西宁市公安机关关于依法处理区域核酸检测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加大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故意散播谣言、泄露公民信息等各类涉疫违法行为的依法打击查处力度。截至10日15时,全市共侦办涉疫类违法行政案件5起,处理8人。

  公安机关提醒,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和指令,尊重、服从医护、防疫及执勤警务人员工作,积极配合防疫、安检、管控等措施,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