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0 12:03    编辑: 张启杰         

  5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惠金融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我省普惠金融改革工作,审议有关改革方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晓军、訚柏,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于丛乐、马吉孝、王黎明、汪洋、赵月霞,省领导王卫东、王大南、刘超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基本内容、改革导向,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我省实际,谋划推动数字政府建设、财政体制、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金融支持创新、科技激励等改革工作走深走实,加强改革跟踪调度,确保党中央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惠金融改革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为什么发展普惠金融、发展什么样的普惠金融、怎样发展普惠金融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主动对标对表,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工作把握,深化理解领悟,深刻认识发展普惠金融对青海的特殊意义以及推进工作面临的特殊情况、特殊挑战,聚焦提高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确保价格合理、便捷安全、普惠对象可承受、金融机构可持续,让群众获得更多更可及的金融产品。

  会议强调,要找准普惠金融服务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的结合点,围绕打造“高地”、建设“四地”、推动“双碳”目标实现等领域,抓创新、补短板、优服务、促落地,既要建好平台,也要在政策统筹整合、信息共建共享、线上线下网点布局等方面下功夫,针对县域、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困难群众等金融服务短板,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打通数字鸿沟。要一体考虑疫情后中小微企业扶持、适度超前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要推动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创建工作,优化“青信融”平台,加快研究建设绿色项目库,深化农商银行改革工作,让金融更好服务青海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报告》《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青海实施方案》《青海高原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重点工作任务》。(作者:薛军 莫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