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09 09:08    编辑: 马秀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8日上午,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听取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的高度对我国疫情防控方针作出全面概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重要论断,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定信心,分秒必争,抓住窗口期迅速果断处置,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提级排查管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停止各类可能产生聚集性感染的社会活动,做好核酸检测筛查,加大流调溯源力度,迅速落实转运、隔离、收治等各项举措,落实养老院、监所、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全面加强外防输入工作,压实属地责任特别是乡镇街道、农村社区责任,确保每一名入青返青人员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物流畅通,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要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必胜信念,查找不足,补短强弱,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从严从实的作风能力迎接考验。对不担当、不尽责、贻误时机、不果断处置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切实承担起分内的职责,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共同办好青海的事情。同时,贯彻落实好《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新部署,意义重大、机遇难得。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深入谋划、主动对接、统筹把握,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瞄准国家所需和青海所能,紧盯交通、能源、水利等重点领域谋划大项目好项目,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水平,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悟精神实质,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分析经济社会问题,进一步发挥资本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以经营性自建房为重点,把宗教活动点、村民事务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纳入监管,全面摸排整治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警惕在前、防范在先、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行业各领域风险隐患,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