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才让太在门源县调研时强调
抢抓农时 不误农事 确保超额完成油菜播种面积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董慧    发布时间: 2022-05-01 12:31    编辑: 何继红         

  4月27日,副省长才让太深入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实地督导油菜种植工作。

  才让太先后来到农场、专业合作社、家庭牧场的田间地头、车间仓库,详细了解土壤墒情、种子储备、有机肥使用、机械化耕种等方面情况。他强调,各地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统筹抓好油菜播种等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国内外形势对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供应带来的冲击,变危为机,应种尽种,增产增收。东部农业区和环湖地区是我省油菜主产区,门源县作为全省油菜种植大县,要抢抓近期大范围降水有利时机,抢抓农时,多种一亩是一亩,超额完成油料播种任务。各地要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防止“非农化”,强力推进撂荒地复垦复种,优化调整种植结构,确保粮油播种面积只增不减。加强气象监测预警,采取有力措施预防灾害,力争粮油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