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刘涛在海东市督导调研危险废物利用处置工作时强调
扛牢保护责任 强化过程监管 坚决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9 10:18    编辑: 张启杰         

  4月27日,副省长刘涛在海东市调研时强调,要扛起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坚决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刘涛先后深入青海源通工贸有限公司和青海美油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当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处置情况。他指出,危险废物处置是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方面,要强化企业自身监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管理机制,提高污染防治水平。

  刘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重大要求,立足省情定位,保持清醒头脑和工作定力,一以贯之落实好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各项工作要求。要围绕不同处理方式,加强技术研究,力争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坚持长远考虑、科学评估、优化布局,统筹建设集中处置设施,杜绝“小散乱”。要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建立联动机制,建立健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监管体系,严格事前环评审批,严管事中处置环节,严厉打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