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吴晓军在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握关键 标本兼治 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 2022-04-26 08:57    编辑: 孔令磊         

  4月25日,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省政府随即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把握关键、标本兼治,坚持不懈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吴晓军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诸多风险挑战,全省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廉洁政府建设,政策落实、职能转变、监督监管、纠治“四风”等工作有力有效,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吴晓军强调,做好今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对企业纾困政策支持力度。要严肃财经纪律,持续提升财经管理专业能力,更加严格预算管理,稳妥有序防范化解风险,持续加大监督力度,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要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决纠治不正之风,从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吴晓军要求,当前要统筹抓好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件大事。要强化经济调度服务,下更大功夫抓好项目投资、促进消费、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强攻二季度,力争双过半,为确保“全年稳”奠定基础。要针对“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大等实际,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底线。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整治到位。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主持会议。副省长匡湧、杨逢春、刘涛、杨志文、刘超、才让太、李宏亚出席。

  会上,有关地区、部门和企业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