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最新发布

西宁市城东区继续实行为期4天的静态管理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3 09:49    编辑: 马燕燕         

  4月22日,记者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4月23日零时至26日24时,西宁市城东区[不包含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范围内继续实行为期4天的静态管理,并在24日、26日再开展2轮区域核酸检测,每日检测时间为9:00—16:30。

  自4月13日以来,城东区在全区范围内实施静态管理,截至目前,全区进行了九轮核酸检测工作。除驻区军警部队和“三区”管控人员外,累计采集261万人次,采集样管28.7万管,送检管数28.7万管。封控区累计采集3.62万人次,样管数1.03万管,送检管数1.03万管;管控区累计采集2540人次,样管数380管,送检管数380管;防范区累计采集3.88万人次,样管数4554管,送检管数4554管。在筛查人群中检出阳性样本6人份,集中管控人员中检出阳性样本74人份,其余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静态管理期间,城东区辖区各社区(村)要合理安排居民外出采购时间,引导居民错峰就近采购生活物资,每两天安排一人外出采购一次,小区居民每次外出采购时间不超过2小时。城东区内机关事业单位保持正常运转,辖区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实行线上教学。水电气暖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需连续生产的企业单位,以及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医疗机构正常营业,并适时延长营业时间。加强群众日常生活保障服务,特别是对特殊人群积极做好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等服务保障。全面畅通涉及医疗、民生、能源、农资等重点物资运输渠道。区域内暂停公交、出租汽车、网约车运行。对静态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24小时巡查检查,对违反静态管理要求的相关人员,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贾泓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