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吴晓军出席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3 08:53    编辑: 马燕燕         

  4月2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主持会议;副省长匡湧、李宏亚通报相关情况并作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保障物流畅通是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本质要求,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条件。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胸怀大局、突出重点、分类施策,从严从实从紧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保通保畅。在保障交通运输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科学调整“双码一检”核验区设置,持续加强路网运行监测调度,前瞻思考、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性交通事故,快速反应、迅速处置。在畅通货运物流上下功夫,优化货车通行管控政策,加快全国互认物流通行证的办理,积极协调解决货车通行问题。在加强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强对货车司机的关心关爱。在精准防控疫情上下功夫,聚焦交通场所防控、物资中转场地设置等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同落实,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各司其责,主动作为,真正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强化督促落实,省上组成联合督导组,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督促落实,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强化跟踪落实,构建上下联动、密切协同、运转高效的问题诉求收集报送机制,加强舆情监测和引导,畅通利益诉求和信访渠道,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行业群体实际困难。(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