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最新发布

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18 10:59    编辑: 包拓业         

  4月17日18时,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宁市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组长、核酸检测组组长张爱红介绍城东区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和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情况,西宁市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流调溯源组组长王刚就主城区继续实施静态管理的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4月16日,西宁市分别在城东区开展了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在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开展了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截至4月17日16时,西宁市城东区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筛查中,共完成检测样本148.9541万人份,其中在城东区筛查人群中检出阳性样本10人份,在城东区集中管控人员中检出阳性样本5人份,其余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月3日以来,西宁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43例,未诊断分型阳性人员15例。4名确诊病例已出院,3名无症状感染者已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其余人员体征平稳向好。

  张爱红表示,本轮疫情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西宁市感染人数较多,社会影响较大。就西宁市目前防疫形势而言,面临着严峻复杂的挑战,防控压力大,任务艰巨,但总体态势可控可防。目前是防疫的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西宁市委市政府有决心、有信心与广大市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自觉的行动,推动疫情防控处置各方面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