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常务会议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
吴晓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 2022-04-13 14:53    编辑: 孔令磊         

  4月12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晓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省各地各部门紧扣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扎实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发展呈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从当前形势看,经济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风险、世界经济下行压力、产业链供应链不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国际金融市场波动等外部环境影响,认真研判、积极应对,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谋大事、抓要事,解难事、办实事,力保经济平稳运行,力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推进经济发展的黄金季。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强攻二季度,扩大好势头,实现“双过半”,为实现“全年稳”奠定坚实基础。要抓项目扩投资,下大力气谋划项目、储备项目、争取项目,加强人才、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狠抓工程进度。要抓工业强支撑,着力在稳运行、调结构、抓招商上下更大功夫、求更好成效。要抓消费挖潜力,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全面推进服务消费,促进旅游发展。要抓民生增福祉,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做好“三农”工作。要抓改革促开放,以改革破难题,以开放聚合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具有青海特色的改革。要抓安全防风险,科学化解政府、企业等债务风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始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加强学习,拓展视野,善于学习借鉴各地好经验好做法,主动加强与国家部委的汇报衔接,切实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