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杨逢春 / 主要活动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青海活动日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21 09:32    编辑: 许娜         

  2022年3月20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海省委员会牵头承办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青海活动日在西宁举行。中国贸促会张慎峰副会长、阿联酋驻华使馆阿里·扎西里大使、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孙旭东代总领事、迪拜世博局纳吉布·阿里执行董事、迪拜经济发展部阿布都纳赛尔总秘书长等通过视频祝贺青海活动日开幕。青海省政府副省长杨逢春出席活动并宣布青海活动日开幕。

  此次青海活动日开幕式还在迪拜设立了分会场,现场连线互动并进行网络项目签约,邀请境内外嘉宾线上线下参与。青海活动日以“共建生态文明同享品质生活”为主题,活动主要通过举办开幕式、推介会、视频、图文展板和特色产品展示等方面,全面展示青海优势资源和特色产品以及青海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产业“四地”建设方面的成果。

  迪拜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此次青海日活动,就是向世界展示青海的绿色生态,青海的绿色能源,青海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据介绍,阿联酋等中东地区石油化工工业发达,在发展光伏发电产业具备的天然优势,与中国青海在清洁能源、石油化工、文化教育、生物制药、生态旅游、现代农业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青海活动日云上展同步开启,开展线上展览展示及企业对接活动,在云端实现商品展示、商务洽谈,促成交易合作。来自盐湖化工、清洁能源、生态旅游、农畜产品等行业40家青海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展示产品约300余种。青海活动日云上展持续至3月31日,期间预计开展“一对一”视频洽谈20场次,观众数达5万人次。(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