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全省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16 10:28    编辑: 马燕燕         

  3月11日,全省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总结厕所革命推进工作,分析研究面临形势任务,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副省长才让太出席并讲话。

  才让太强调,厕所文明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厕所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推动的一项民生要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分类推进,求好不求快,稳妥有序推进,科学选择改厕模式,提高精细化水平。突出建设管理使用三个关键环节,引导农牧民积极参与厕所改造,严把项目质量关,确保建一个成一个用一个、改一片成一片巩固一片。统筹工作力量,乡村振兴部门承担起牵头抓总责任,县区党委政府履行好主体责任,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抓好具体实施工作,切实凝聚推进厕所革命的工作合力。结合高原美丽乡村集镇、乡村振兴试点村、农村污水综合治理等项目,统筹推进改厕与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一体化建设,最大限度发挥项目综合效益。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动态排查力度,及时整改问题,妥善处置矛盾,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