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杨逢春 / 主要活动

杨逢春在海东市调研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整合资源优势 为各族群众在家门口提供便捷高效物流服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11 09:35    编辑: 陈悦         

  3月10日,副省长杨逢春赴海东市调研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工作。他先后到平安区电商中心、乐都区物流分拨中心和四个村级电商服务站,了解县域物流体系建设、快递配送、运营管理等情况,征求经营管理者的意见建议。

  杨逢春指出,建设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对于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拉动内需和提振消费,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全国和全省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通农产品上行和消费品下行的堵点,为各族群众在家门口提供便捷高效物流服务,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支撑。

  杨逢春强调,要加强配套建设,完善以县域物流中心为枢纽、乡镇和村物流服务站为末端的物流体系,实现服务全覆盖,解决“有没有”的问题。整合资源优势,统筹电商、邮政、快递、供销、综合运输等乡村物流配送,实现统仓共配,解决“快不快”的问题。鼓励探索创新,推动县域物流市场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提高配送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好不好”的问题。加大政策扶持,培育特色品牌,打造区域电商平台,加强人才培养,完善信用体系,提高当地产品上行率,拉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解决“优不优”的问题。(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