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推进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09 09:21    编辑: 陈悦         

  3月7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推进会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吴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情况通报反馈问题,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靶向施策、强化整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副省长才让太主持会议。

  吴晓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开展专项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顽固性,用好专项监督工作成果,举一反三、坚决整改,以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推到底的决心、一抓到底的行动,持续推动专项监督工作走深走实走细,把专项监督效能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实际效果。

  吴晓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防返贫监测,做好过渡期政策衔接,规范扶贫资产管理,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乡村建设品质,深化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监督堵塞漏洞,确保整改质效,提高有效衔接质量和水平。要强化专项监督,明确监督任务,聚焦监督重点,贯通监督环节,强化监督力量,提升监督质量,着力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监督治理不松、严实标准不变、工作力度不减,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才让太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专项监督工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抓紧抓实抓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相关情况。(郑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