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杨逢春 / 主要活动

杨逢春在调研省文物保护和展陈中心项目时强调
提高站位 优化设计 形成合力
务实高效推进省文物保护和展陈中心项目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03 10:10    编辑: 许娜         

  3月2日,副省长杨逢春调研督导省文物保护和展陈中心项目,实地察看项目选址,听取项目功能定位、规划设计、征地审批等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度重大项目省级领导包联推进部署会议精神,提高站位,优化设计,形成合力,务实高效推进省文物保护和展陈中心项目。

  杨逢春指出,青海省文物保护和展陈中心是“十四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对于提升青海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展示青海形象,讲好青海故事,传播青海声音,提升城市品质,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高标准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整体平面和立体空间上统筹布局,注重项目建设与生态保护、城市建设、地域文化相融合,使项目外表有“颜值”,内涵有“气质”,形神兼备有“品质”。要高标准设计,按照“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原则,建筑设计在形体、色彩、体量、高度等方面更好地延续历史文脉、彰显城市特质和时代风貌。要高标准建设,建立工作专班,通力协作配合,加快征地审批,强化要素保障,注重质量安全,争取早日把省文物保护和展陈中心打造成为西宁市新地标,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铸魂赋能。(宋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