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08 08:45    编辑: 马秀         

  2月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实现“开门红”保障“全年稳”、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建立涉企收费治理长效机制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精髓要义,按照省纪委全会安排部署,悉心领悟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深刻总结,深刻把握规律性认识,着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强化重点领域监管,突出责任落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把“双碳”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树立系统观念,注重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等关系,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推动能源革命,推进产业优化升级。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发生在别处的事故当成当地潜在风险,引以为戒、吸取教训,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分析不足和短板,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提升基层灾害预警预报能力,压实主体责任,做到统一指挥、分层落实、广泛动员,及时有效应对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立足省情实际,将发展数字经济与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深度融合,加快推动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要注重处理好稳字当头与稳中求进、首季与全年、需要与可能的关系,一季度工作要赶前抓早,有利于稳增长的政策措施要早出早落地,全力以赴稳产保增,聚焦聚力建设“四地”,积极作为稳定需求,精准施策纾困解难,兜牢兜住民生底线,努力以一季度“开门红”保障“全年稳”。

  会议强调,要通过探索创新,持续深化涉企收费治理,巩固减税降费成效,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推动涉企收费治理规范化、法治化、长效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青海省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花木嵯 田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