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召开全体会议
贯彻落实全省“两会”精神
信长星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6 09:30    编辑: 许娜         

  1月25日,全省“两会”一闭幕,省政府立即召开全体会议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省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是政府全年工作的责任书、施工图,更是向全省各族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言必信、行必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逐一兑现承诺。

  会议强调,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重托,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锚定目标任务,扎实有力抓落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全力以赴、精准施策,在抓常抓细、落细落小上着力,推动经济实现稳健运行、提质增效,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把握轻重缓急,统筹协调促工作,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规范督导检查,形成责任具体、任务到人、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真正做到在思想认识上“致广大”,在担当任事上“尽精微”。要坚持远近结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持续强化经济调度服务,分类施策稳定工业生产,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质量,扎实做好春耕备播,全力确保“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完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严防死守,确保疫情不反弹。要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加大兜底性民生保障力度,强化市场保供稳价,加强社会治安、应急值守、安全生产、春运保障等工作,为各族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氛围。(花木嵯)